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行走的达兰喀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3月28日07:10

作者:侯志明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2月

ISBN:9787541148408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以“感恩”为主题的散文随笔集。书中所写既是作者离乡求学、报效祖国的人生轨迹,也是一段情系故土、行走南北的乡愁心迹。全书分为感恩、感情、感悟、感言、感事、篇外数辑,围绕“真情的流露”,表现了一个多年从事行政工作的公务人员,作为儿子、丈夫、父亲、游子、公务员角色时,对父母妻子、母校恩师、故乡故土、国家社会的深切感恩之情;记叙了个人在人生旅途中发人深省、引人感慨的事,物,言。本书寄托的真情实感,由朴实、精练的文字表达,更加凸显了文学之根本、生命之本真。

作者简介

侯志明,内蒙古四子王旗人,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先后在沈阳矿务局、新华社辽宁分社、四川分社以及四川绵阳、内江、峨眉电影集团工作,现供职于四川省作家协会。

媒体评论

★吉狄马加:我认为,志明同志正是抓住了文学的本质:生活是文学创作的渊源,而真情是文学的命脉。倘若有报刊开设一个专栏,也定会有读者在读过了一篇之后,还会期待着读到下一篇。

★刘庆邦:我在志明的散文集里读出了两个字:感恩。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他的心必是一颗敏感的心,真诚的心,善良的心,悲悯的心,忏悔的心,知恩必报的心。我突然悟出来,人类的感恩之心,原来是世间一切文章的文心啊!

★阿来:我们应该更多地关注这种更接近文学表达本意的写作。这或许是更真切,更具生命本真意义上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