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守望初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3月26日09:42

《守望初心》

作者:余艳

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8年02月

ISBN:9787500154914

定价:46.00元

编辑推荐

★适逢张家界建市30周年 桑植做为三个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红二方面军),是极有优势的文化本土资源。

★女性视角,抓人抓心的好看故事 几个性格各异的女性,都是“咬一根死筋“相信红军,她们明白一生的恋歌为谁而唱,恋歌才能一唱到老。那命运中的无悔恋歌,让人们能闻到中国女人另一种高贵气息。

唯一能与苍穹比阔的是精神。任何民族都需要自己的英雄,真正的英雄具有那种深刻的悲剧意味:播种,但不参与收获,这就是民族脊梁。《守望初心》书写了民族脊梁中的平民英雄,值得一读。一一《苦难辉煌》作者金一南将军倾情推荐

一部传递满满正能量的作品 — 郭天保

扎实深入生活的收获 — 彭学明

把初心和人民打通 — 白烨

对革命原动力和驱动力的挖掘 — 龚旭东

扎实深入生活的收获 — 彭程

红军姐妹的心灵展现 — 叶梅

报告文学写法上的突破 — 贺绍俊

一部填补空白的作品 — 董保存

一部追求史诗性的大作品 — 李一鸣

文学创作大丰年擂响的第 一 声鼓—何建明

走进新时代 传承红基因 — 张陵

书写新时代精神主题的红色传奇 — 丁晓原

内容简介

初心之源,精神之钙,执着信仰,矢志不渝

殷成福,一家八口长征四死两散,却永不后悔,“死了的革命到底了,活着的继续革命”;佘芝姑,躲进深山十五年开荒种“军粮”,储存三万多斤包谷、两千多斤腊肉;戴桂香,二十六岁守寡,红色“基因”永远不改……

红嫂们把悠长寂寞化作无尽怀念,用痴情坚贞把岁月等老。

党和人民血肉相连铸就苦难辉煌,戮力同心完成民族复兴开启新时代。

作者简介

余艳,湖南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文学创作一级,出版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等二十二部个人专著。

代表作有,《板仓绝唱》《杨开慧》《后院夫人》(三部曲)、《女性词典》。在《人民文学》《新华文摘》《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近百家报刊上发表作品。共发表文学、影视作品五百多万字。

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徐迟报告文学优秀作品奖、中国报告文学年度奖、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文学奖、湖南省报告文学一等奖和《人民文学》新秀奖等十多次奖项。

目 录

书引:回家

第一章 觉 醒

第二章 抗 争

第三章 蒙 难

第四章 英 雄

第五章 远 征

第六章 旋 律

第七章 跋 涉

第八章 家 事

第九章 月 缺

第十章 辣 椒

第十一章 忠 诚

第十二章 坚 贞

第十三章 鱼 水

尾 声 传奇揭秘,血肉相连党和人民

代后记 湘西,我为什么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