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年轮里的独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苏雪巧  2018年03月22日11:18

白昼里的忙碌,如麻样的思绪,因为夜晚的降临,有了缓缓停靠的说辞;白昼里的劳作,如丝状的念想,因为夜晚的到来,有了渐渐平复的理由。这忙碌是无奈的,这劳作是机械式的。夜拉长了相思,给久远的记忆提供了翻转的借口;夜担当了疲惫,给烦乱的日子加添了休整的时空。

临睡前的半小时,我喜欢用来边阅读边思考。随着年轮的递加,愈发觉得时间的珍贵。本色的日子很难还原成童话里的色彩,日子里追逐嬉戏的身影也渐行渐远起来。翻看一犁老师《冷月曾照运河水》的散文集,除被她优美风趣的词句打动外,更被她一段一段记忆里的乡愁所吸引,从而勾起对往事的流连忘返,一不小心湿了眼眸。也许我永远达不到老师文采里的高度,但我愿意在文字里忘形的舞蹈与飞翔。思维的局限,随着阅历的增加,以及阅读的积累逐渐的开阔起来。

梦想不在乎从哪里起航,在乎的是选择了,就不要轻言放弃。人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想法,而那与生俱来,深入骨子里的兴趣爱好,长成的过程,也是引领这个梦想的起航的动力。日光下,我们奋进;风浪里,我们挣扎;黑暗中,我们摸索......因为热爱,从未退缩;因为喜好,从未逃避;因为满足,从未离开。在梦想飞翔的日子里,我们何等惬意。生活所赋予我的,正是这种积极乐观的思想与情调,敲下的文字刚好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我会不以为然的享受文字带给我的美好与满足。时光是最不等人的,机会也是可遇不可求的。遇上、同行、珍惜就是美好,这包括人,包括兴趣。抓住每一个闲暇时光用来思考,用来写作,于我而言就是幸福,就是上好的约会。新的一年,新的目标,新的起点,将一切重新归零。2018,重新出发!

春暖花开,沉睡了一季的花草树木以及河流,土壤,终于醒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拉开帷幕,我们尽情的追梦,尽情的呐喊,尽情的歌唱,尽情的摆弄着舞姿。让精彩的文字在绵绵细雨中定格为永恒;让不一样的精彩在这个季节里放肆的上演。日复一日的劳作,老去的是容颜。唯有一颗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心不能丢,如若丢失,生活将失去所有的色彩,活着与不活将没有多大区别。梦想有大有小,只要有梦都可以飞翔。关于金钱够用就好,千万不能贪念。不论我们多么富有,多么有权势,当生命结束之时,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唯有灵魂跟着我们走下一段旅程。人生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次灵魂的修炼,我们所做的,就是使它在谢幕之时比开幕之初更为高尚。

为了灵魂能更加的安稳与洁净,我必须在每一个夜幕降临的幽暗里,给自己点上一盏心灯,卸去一天的疲惫与重担。为了灵魂能更加的美丽与自由,我必须在每一个日子里,给自己加油打气,不给生命留有太多的遗憾与缺陷。生命与生命的重逢总是美丽的,一个小站一个小站的相遇与不小心的走丢,在年轮里重复的播放,这个过程里我需要让生命活得更加尽善尽美。

不记得经年的相遇,能否在某个瞬间,让你我的心底泛起阵阵涟漪;不记得说再见,却再也不见的丢失,能否在你我生命的路口发出感叹;不曾想那似曾相识的场景,能否在缥缈的梦境里不停地徘徊;只为那永不言弃的誓言,只为那可歌可泣的感叹,只为那灵魂与灵魂的交融。

逝去纵然美好,回忆别太认真。伤害就算再深,总要记得感恩。不要悲叹什么,也无需思念什么,生命所给予人的就是要坚强与恒忍。无可厚非的努力,会给你我带来意想不到收获,以及猝不及防的惊喜。做一个流着泪也要向前奔跑的人吧,即使满手都被荆棘刺的鲜血淋漓,也要对后面攀登的人报以微笑待之。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成为过去,不要停止你我的梦想,坚持下去。唯有坚持才有希望,努力往前,让自己在每一个年轮里都带着光芒,点亮自己,也照亮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