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文化部系统书画展举行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欣闻  2018年03月14日08:07

3月4日,“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文化部系统书画展”在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文化部老干部书画学会会长艾青春等来自文化部系统的老同志和书画家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由文化部老干部书画学会、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周恩来纪念馆承办,共展出文化部系统老同志和书画家精心创作的72幅书画作品和部分周恩来纪念馆珍藏的书画精品,从不同角度、多方位再现了周总理的远大抱负、宽阔胸怀和人格魅力,抒发了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和“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美好情怀。作品形式多样,书法真、草、篆、隶诸体具备,绘画写实、写意风格各异,显现了老同志和书画家们深厚的艺术功力。

据悉,在之后举行的书画笔会上,书画家和老同志代表再次用笔墨抒发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