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侏罗纪龙鸟》新书上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3月13日14:43

书名:《侏罗纪龙鸟》

作者简介:沈石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作品被翻译为英、法、俄、日、韩、越等多语种。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年02月

ISBN/ISSN/统一书号:9787559705570

图书定价:29.00元

内容简介:

《侏罗纪龙鸟》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最新出版的一本彩色插图本,是其中唯一一部聚焦史前动物的长篇小说。故事发生的背景在侏罗纪时代的辽西大地,一次突如其来的大爆炸使得两个原是近亲的恐龙家族走上了不同的进化道路:岫的家族开始捕杀巨型恐龙,成为黄金滩霸主,最终因过渡繁衍、食物短缺而走向了自相残杀、自取灭亡的道路;澄的家族则在一代代艰难求生的过程中,将生存空间转移到树上去,并学会了搭建树巢,最终进化出了飞翔的双翼,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侏罗纪龙鸟》是沈石溪写的唯一一部关于恐龙的长篇小说,故事采用了双线叙事的结构,通过对这两个恐龙家族发展史的对比展现,既刻画了生存竞争的残酷,也描绘了家庭亲情的伟大,谱写了一曲爱的颂歌。

“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是中国动物文学经典品牌,自2008年上市,已经出版33种,累计销量已超3500万册,代表作《狼王梦》累计销量已超600万册,版权成功输出到16国。该丛书对沈石溪数百万字作品的佳作予以选辑,是他四十年动物小说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囊括了几十种动物,字里行间散发着野性的气息,塑造出许许多多有血有肉有灵的动物形象,创造了一个既让人热血澎湃又让人潸然泪下的动物世界。这些故事既有可读性又不乏文学深度,颂扬了生命中残酷竞争、顽强生存和追求辉煌的精神内核,其中所展现的动物生存的“丛林法则”对人类文明的发展具有反思意义。

作者创作谈:

“动物小说之所以比其他类型的小说更有吸引力,是因为这个题材最容易刺破人类文化的外壳和文明社会种种虚伪的表象,可以毫无遮掩地直接表现丑陋与美丽融于一体的原生态的生命。人类文化和社会文明会随着时代的变迁而不断更新,但生命中残酷竞争、顽强生存和追求辉煌的精神内核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因此,动物小说更有理由赢得读者,也更有理由追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