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楼兰啊,楼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3月08日09:38

《楼兰啊,楼兰》 

作者:高洪雷 著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1月

ISBN:9787020135332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从前,西域有个小国叫楼兰。它只存在了不过五十年,却成了人类永恒的梦幻。它到底是什么样的?历史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楼兰美女之谜魅惑何在?罗布泊什么时候能重回楼兰故地?从张骞、班固到斯文·赫定、井上靖,发现楼兰、复活楼兰,是全人类共同的梦想……著名作家高洪雷,以扎实的史料做底,以优美的文笔和瑰丽的想象,复活黄沙尽头、大漠之下的楼兰。

作者简介

高洪雷:生于1964年农历三月十九日,山东新泰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员,中国民族史学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20世纪90年代开始发表散文、随笔、专著,作品有《大写西域》《另一种文明》《楼兰啊楼兰》《中华民族的故事》等。代表作《另一半中国史》已被译成维吾尔文、蒙古文、哈萨克文、柯尔克孜文、锡伯文、韩文等多种文字出版。

目 录

第一章 月亮般荒凉的地方…………………………………

伊宁的灯光∕“大清地图有误”∕唱反调的人∕徒弟们的对决∕石破天惊∕“游移湖”∕远道而来的美国人∕文物大盗∕他太兴奋了∕日本和尚∕“北极熊”的行踪∕斯坦因又来了∕中国不该愤怒吗∕逼出来的“合作”∕发现居卢仓∕一条新线索∕小河墓地∕意外的惊喜∕“楼兰美女”∕楼兰墓被盗记∕“小河公主”找到了∕3800年前的疑问

第二章 掀起你的盖头来……………………………………

地球的一个意外∕从西方打马走来∕巨人杀手∕来自北方的“狼”∕开城投降∕倒霉的张骞∕歪打正着∕楼兰道∕兵发楼兰∕墙头草∕不一样的刘彻∕王子被阉了∕他得了“狂犬病”∕刺客登场∕国王被杀∕易名鄯善∕举国南迁∕韬光养晦∕凤凰涅槃∕安的烦心事∕国王哭了∕风高放火天∕班超东归∕是进是退∕名将之死∕向西转∕成为“地头蛇”∕拦住孔雀河∕哭楼兰∕败将会被处死吗∕听命于苻坚大帝∕那片缭绕的佛火∕他不甘心∕谎言般的美丽瞳仁∕她是谁∕欲火焚身∕洗心革面∕故态复萌∕他的两种死法∕连锁反应∕乌云当空∕身后的弃婴∕出城迎降∕零落成泥∕

第三章 落寞千年的背影……………………………………

北魏撤走∕改姓“吐谷浑”∕路断人稀∕康国大首领∕古城间的鬼影∕威尼斯商人∕突然现身∕罗布首府∕新阿不旦∕乡关何处∕罗布麻∕罗布泊之死∕壮哉,彭加木∕三张红牌

重点参考书目………………………………………………

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