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散文作家冯秋子分享“文学开始的地方”

来源:长城网 | 胥文燕 李丽钧  2018年03月02日12:19

近日,散文作家冯秋子做客河北文学馆“文学馆读书荟”活动,讲述文学开始的地方,揭开文学和生活的关系,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文学爱好者的关注。

冯秋子。 记者 胥文燕 摄

讲座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冯秋子用一个“眼睛对视”的小游戏引出文学创作者首先要面对自己的主题。她说,不管掌握哪种艺术形式,都别轻视它。文学形式没有优劣,只有适合,能够表达准确、传递正能量的就是好形式。

观众在认真听讲。 记者 胥文燕 摄

冯秋认为,这个时代是一个自由的时代,是文学发展的好时代,创作者拥有的自由度非常大,但也面临更多的挑战。如何成长为对社会有益的创作者,是每个文学创作者应该思考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得到了全场持续不断的掌声。

延伸阅读:

冯秋子,新散文代表作家。出版《寸断柔肠》《生长的埋藏的》《圣山下》《朝向流水》《塞上》《舞蹈的皱褶》《冻土的家园》等数十种散文集,获首届冰心散文奖、首届中国西部优秀散文奖、第三届在场散文奖;《人民文学》年度奖、《北京文学》老舍散文奖、《散文选刊》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在场新锐散文奖;先后三次入选全国优秀散文排行榜。多次参加国际艺术节、舞蹈节、戏剧节;与生活舞蹈工作室合作创作演出的《身体报告》,2004年获第25届苏黎士国际戏剧节一等奖。现供职中国作协创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