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哲学家与狼》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3月01日17:44

作者:[英]马克•罗兰兹 著,路雅 译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书号:9787559803115

定价:58.00元

编辑推荐

人与动物的温情纪实,哲学家与狼的智慧碰撞;一本有温度的哲学小书,重塑我们对动物与自身的认识;一堂关于存在与意义、幸福与死亡的人生哲学课。

媒体推荐

狼的某些天性比人类更尊贵。

——《开卷八分钟》

一本不同寻常的小书……关于一个,或者说一组概念的传记,这概念阐释了人类与动物的关系。

——《卫报》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将野生动物的知识与维特根斯坦的哲学有趣地融合在一起,但罗兰兹轻而易举地做到了。这是一本愉快而又令人打开眼界的书。

——《迈阿密先驱报》

这本令人感动的书也可视作半本哲学之作,它促使我们重新评估对于人类这种动物的看法。

——《苏格兰人》

这个故事述说了一只纯种狼如何融入到一个哲学教授的生活中。它在深邃与欢快之间转换着,是那样引人入胜、激动人心,很后又是如此深刻而感人。这一份纪实会让你深入思考人与家养动物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对他们的责任。

——《晨星》

大多数人,包括哲学家,都持有的关于自己与动物之间的未经验证的假设,在此书中得到了强有力的颠覆性批判。

——《文学评论》

罗兰思考的清晰性和他的诚实……让人迫不及待地踏上这段很有趣而流畅的旅程。

——《苏格兰星期日报》

这本书涉及了哲学领域的许多有趣主题…………在探索我们面对死亡的态度上,罗兰做得不错(在尼采的帮助下)。

——《每日电讯报》

作者简介

马克•罗兰兹,牛津大学哲学博士毕业,在英国、爱尔兰、美国等地多所大学担任哲学教授,写过多本关于动物权利及哲学入门的畅销书,如《动物权利》(Animal Rights)、《宇宙末期的哲学家》(The Philosopher at the End of the Universe)、《我从电视中所学的》(Everything I Know I Learned From TV),著作被翻译成15国文字。《哲学家与狼》是他很有名的作品。

目录

第一章 空地

第二章 狼兄弟

第三章 独特的不文明

第四章 狼之美

第五章 骗子

第六章 追求快乐与追逐兔子

第七章 地狱一季

第八章 时间之箭

第九章 狼的宗教

致谢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