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故宫怪兽谈(全三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2月26日09:41

书名:故宫怪兽谈(全三册)

作者:常怡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ISBN:978-7-5339-5143-6

ISBN:978-7-5339-5140-5

ISBN:978-7-5339-5144-3

定价:每本36元,套装108元

编辑推荐

◆年度畅销爆款、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得主常怡力作,中国孩子自己的《哈利·波特》。

◆故宫=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平凡女孩儿李小雨和她的伙伴们没有哈利·波特的魔杖,却有龙大人赐予的更为神奇的礼物。地上地下的神秘故宫,变身为一个可以让孩子们狂欢的超级游乐场。

◆中国怪兽风暴来袭,精准还原古代神兽的形象与性格,带领小读者从获得单纯的阅读快感走向探索历史与知识之旅,开启一场意想不到的故宫探险。

◆现实与幻想交织,怪兽与神仙在小说中复活,带领读者上天入地,彻底打开孩子的想象。

◆国内顶尖怪兽画家方佳翮精心绘制封面怪兽想象图,每本赠送插画明信片,故事情景再现,满足孩子们被大开的脑洞。

◆ 采用70g芬兰轻型纸,保护孩子视力,清新环保,洁白轻盈,捧读随心。

内容简介

《故宫怪兽谈——地下皇宫》:故宫金砖的传说是真的。那些高大宫殿的金砖下面,居然还隐藏着一个奇异的地下皇宫。金砖下的世界,到底是谁打开的呢?十一岁的女孩李小雨,为了寻找失踪的父母,一不小心闯入了金砖下的世界——一座神秘的底下皇城。六百岁的萨满巫师托娅的出现,让李小雨知道了这座皇宫的惊人秘密,却也让自己和盟友们陷入了巨大的危机中……

《故宫怪兽谈——隐世界》:神仙的世界在哪里?那个世界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李小雨莫名收到一张来自未来的报纸,上面赫然刊登着她三天之后死去的消息。这之后所发生的一切,都一步步印证着那条透着诡异的新闻。正在她不知所措的时候,天机星君出现了。他轻而易举地化解了李小雨的危机,同时却也将她带入了神秘的“隐世界”。进入神仙世界的李小雨发现,似乎,这不是一件什么好玩的事儿…… 《故宫怪兽谈——影子学校》: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阳光越是强烈,阴影就越是深邃。故宫曾经装满了这世界上最闪耀最美丽的东西,那么,它的阴影里又会存在什么东西呢?暑假,被迫坐在补习班里上课的小雨,在野猫梨花的指引下,竟然进入了神秘的“影子世界“。她发现那里居然还有皇家学校、寻人启事处、娱乐中心和一群长相奇怪的妖精。

作者简介

常怡,北京人,满族,童话作家。童话《燕归巷的三月》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童话大奖,已出版童话作品集《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6本。其作品曾获得曹文轩、毕淑敏、刘瑜、赵闯、解玺璋等名家大力推荐,被数十家报纸和媒体评为年度好书。

媒体评论

◆常怡写的童书,犹如山间小溪,清澈美好,蹦蹦跳跳不拘常法地向前行进,干净而有力量。当你以为水珠如此单纯的时候,它已经胸有成竹地汇入了人性的江河,奔向蔚蓝的大海。

——著名作家、儿童教育学家毕淑敏

◆常怡的童话里充满了梦幻色彩,在她心中幻想和现实并没有差别,能把它们写到纸上,幻想也就成了现实。她迷恋秋天阳光温暖的感觉,希望自己的童话里也充满了这种温暖,能够感染和温暖读者的心。我想,爱做梦的孩子们一定会喜欢她那些迷人的故事。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曹文轩

◆看看牵着我们的手,走进了她的童年,也走进了一本美丽的图画书。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彭懿

◆跟孩子说话,不是要他听话,而是为了和他对话。

——《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

◆想象力是文学的翅膀,也是儿童教育的翅膀。这本温暖绚丽的自习课之梦,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美妙的窗口。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