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袁博动物小说系列”《侏罗纪的暴龙》新书上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2月23日14:36

书名:《侏罗纪的暴龙》

作者简介:袁博,现任美国耶鲁大学福克斯国际学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获得五项冰心儿童图书奖,是一位学者型的青年动物小说作家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年07月

ISBN/ISSN/统一书号:9787544852135

图书定价:22.00元

内容简介

侏罗纪怎么会有暴龙(又称“霸王龙”)?相信每个略有一点恐龙知识的小朋友看到“侏罗纪的暴龙”这个书名时,都会产生这个疑问。由动物小说作家袁博创作的“袁博动物小说系列”最新一本《侏罗纪的暴龙》即将上市了,该书将带领小读者们,对疑问一探究竟。

《侏罗纪的暴龙》的主角是侏罗纪时代最大最凶猛的肉食恐龙——蛮龙。可是有一只小蛮龙出壳时没有父母兄弟的看护,差点被小型肉食恐龙和翼龙猎杀,这使它从小就非常胆小,只敢像植食恐龙那样躲在蕨类植物丛中,甚至被叫作“小胆”。这样的小胆还是蛮龙吗?在残酷的狩猎中,小胆的父母和两个姐姐相继倒下,只剩下大牙、小牙、小胆三兄弟。在蛮龙妈妈曾经的领地上,来了一只食蜥王龙,它凶狠地咬死了大牙,还妄图吃掉小牙和小胆,成为领地的霸主。危急时刻,小胆该怎么办?作家袁博设在这本书中设置了这样严酷的情节,不仅是为了描写恐龙时代的残酷的生存竞争,更是想带领小读者们积极思考生活的真谛。

为了让热爱恐龙的小读者们体验到恐龙时代的气势磅礴,袁博潜心于恐龙研究,先后创作了“袁博动物小说”和“袁博恐龙小说”(儿童美绘版),两个系列共十七本恐龙小说作品,创造出一个磅礴宏大的恐龙故事世界。少年成长是袁博恐龙故事自始至终的核心主题,勇敢面对成长的困境是这些故事传递的信念。在袁博笔下,恐龙不再只是亿万年前庞大而笨拙的生物,而是与我们人类一样,有着曾经统治地球的辉煌,也有着与人类一样的生命尊严。

“袁博动物小说系列”自2014年上市,已经出版了6种,包括《霸王龙兄弟》《剑龙不流泪》《三角龙之阵》《梁龙的家园》《特暴龙生死录》《镰刀龙勇士》。在该系列图书中,作者袁博从自然史的宏大视角出发,捕写了各种恐龙在自然变迁中的微观际遇和它们基于各自的生命形态的不同命运。《侏罗纪的暴龙》即将于2018年2月份上市,期待小读者们都能翻开这本书,看看蛮龙小胆如何克服恐惧,创造奇迹,成为一只真正的蛮龙,从这个故事中领悟生存的艰难、亲情的可贵和勇敢拼搏的伟大。

“袁博动物小说系列”获得了曹文轩、张之路、沈石溪、牧铃、李东华等名家和专家的联袂推荐,入选了“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被列入东北三省教委寒暑假推荐阅读书目、深圳市中小学生暑假阅读推荐书目,总发行量已达到20多万册,受到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