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接力国际大奖儿童文学书系”为中国儿童读物再添新品

来源:海峡之声网 | 仇秀莉  2018年02月11日15:01

在当今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里,人工智能将在诸多领域取代人类,未来孩子将面对社会更多要求和挑战。近日,接力出版社将再添新品,以一流的儿童文学作品为媒介,帮助孩子通过真正深入的、有思考的阅读来认识世界、认识自我,在变幻无常的世界找到自己的位置。

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主编的唯一一套国际大奖儿童文学书系——“接力国际大奖儿童文学书系”新书将于2018年2月与读者见面。该书系由是儿童阅读专家、语文教育专家王林提供阅读指导。儿童文学评论家汤锐领衔翻译。新书包括:三获纽伯瑞奖(一次金奖,两次银奖)的作者艾维新的新作《最后的老狼》;5次被评为《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的彼得·布朗的新作《荒岛机器人》;2016年纽伯瑞银奖作品《橱柜里的女孩》;还有2017年纽伯瑞银奖作品《狼洞之夜》。

据了解,本书系的作品题材丰富,包含历史小说、战争小说、科幻小说、青少年成长小说、不一样的动物小说,也有幽默小说。丰富多样的阅读体验培养孩子丰富立体的个性,锻炼多维思维能力。该书系内容贴近当代孩子生活,带入性强,生动鲜活,给孩子更好的阅读体验。即便是发生在不同时代的故事,因为独特的切入角度,孩子也能融入其中,感同身受。作品中塑造了一个个能在逆境中把握命运、能用自己的力量救助家人、有自己独特个性的青少年(或动物、机器人)形象。展现了孩子应该拥有的人格特征,造就未来领袖。

作品中还展现了各个国家的历史文化,让孩子了解多元文化,从而扩大孩子地方性和全球性的视野,跳出一时一地的时空局限,从世界了解中国、自己和他人,从历史了解现在和未来。基于优质的作品内容,接力社致力于提供更加全面的阅读服务,尽量为每一本书配以作者创作谈、国内同类型原创作者书评、参考美国阅读课设计的阅读思考材料、相关音频视频等,给孩子深入充实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