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旋转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2月02日09:52

《旋转门》

作者:老刀

ISBN:978-7-5063-9797-1

出版: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定价:45.00元

2月3日,作家出版社在单向空间•朝阳大悦城店举办了“穿透财富人生”老刀《旋转门》新书发布会。与会嘉宾詹国枢、郭灿金、贺绍俊、刘方、汪朗、姜波、张剑荆、许保健、何振红、王爱军、孟波一起分享了《旋转门》的阅读体会。

这是一部关于财富、权力、爱情、人生和命运的篇章,书中人物塑造达70多个。小说以主人公任鸿飞的生意、生活和人生轨迹为主线,讲述一个草根通过辗转腾挪建立起商业金融帝国、并步步落入商战和复杂社会关系之陷井而起伏沉沦、彻悟和重生的故事。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方表示,《旋转门》反映了这个时代人们的生存特征,体现出作者的人文关怀。

编辑推荐

老刀这部《旋转门》,是我看过的各种小说中独具一格、别有韵味、蕴含丰沛的好书。其书之好,在以下四有:有故事可看,有知识可学,有哲理可悟,有文采可鉴。

詹国枢(著名新闻人、人民日报海外版原总编辑)

小说取材于财经故事,却未堕入类型小说的俗套。它是关于财富、权力、爱欲、人生和命运的思考,其中商业与权力、理想与现实、生意与生活、情感与理智、社会和人性等等命题,直抵当代人生命状态的真相和本质。

王跃文(著名作家)

文学和财经属于两个不同的领域和圈子,在当前文学作品中,对财经世界和财富生活丰富性的揭示和反映程度,好的作品并不多见。这部作品较好地揉合了两个领域,对人物性格的刻画、对人性的揭示、对现实的反映,超越了很多同类小说,值得一读。

吴晓波(著名财经作家)

老刀作为财经专栏作家,对资本运作和财经圈子的内幕,烂熟于心。举凡期货、做庄、上市、借壳、投资、并购等等,故事信手拈来,如同亲自操刀,细节纤毫毕现。这部小说可以作为关心生意、投资和财富的读者进入资本市场和财富世界的入门书,能从中看到财经圈内似曾相识的很多人、很多事儿。

水皮(著名财经评论家)

财经不仅仅是一种职业,踏入财经,也意味着选择了另一种人生。财经无疑与财富的欲望紧紧相连,涉足财经,总会纠缠于利益得失的焦虑;但如果抽身出来,凝视财经生活,则会获得别样的审美感受。老刀是一位擅长将财经转化为审美的作家,他的作品展示了另一种人生的无限魅力。推开《旋转门》,这里面的风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贺绍俊(著名文学评论家)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关于财富、爱情、人生和命运的篇章。作品以财经故事为蓝底儿,讲述在商业大潮席卷下,人们在财富、爱欲、权力追求中的挣扎、游弋和起伏沉沦。小说细致勾勒出期货、做庄、上市、借壳、并购、投资等资本领域、以及贸易、地产、资产处置、国企改革等实业领域的操作秘闻和光怪陆离的财富世界,全景式地展示出世纪之交波澜壮阔的经济变迁图景,揭示社会财富是如何隆起和分化的。但它又是关于人生、爱情和命运的故事,通过人物的起伏沉沦,将色彩斑斓的绚烂世界,以及其泡沫幻灭后的孤寂和平静展示在人们面前,揭示命运的逻辑和人生价值与真谛,富有浓厚的哲理意味。本书故事生动,情节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语言多姿多彩,叙述富有张力。是现实题材小说之佳品。

目录

第一章风起

第二章爱遇

第三章肇基

第四章相会

第五章起航

第六章布局

第七章变奏

第八章重振

第九章驰骋

第十章花好

第十一章飞跃

第十二章蝶变

第十三章织网

第十四章华彩

第十五章转战

第十六章浮出

第十七章转折

第十八章事发

第十九章收拾

第二十章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