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个人张灯结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1月31日10:22

《一个人张灯结彩》

作者:田耳

ISBN:978-7-5063-9662-2

出版: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9月1日

定价:38元

编辑推荐

★精典名家小说文库系列小说之一。精装版本,著名画家马海芳提供封面及图书插画,并特制精美藏书票,集文学与艺术于一体,兼具经典性和收藏性

★名家+名作+名画,中国人提升文学修养的首选必读书。

名家推荐

田耳的小说,独异、饱满、气象不凡。他的语言,野性狂放,自然天成;他的叙事,既灵巧又绵实,既出人意料又步步为营;他的伦理观,有齐物之想,无善恶之差别,以平等心、同情心、好玩之心,批判一切,也饶恕一切。

——谢有顺 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

内容简介

一个落魄执拗的警察,一个单纯美丽的哑女,一个放荡不羁的抢劫犯,他们的生活本来并无交集,却因为一个理发店、一桩命案、一个未完成的炸药包而紧紧地纠结一起。

警察老黄的朋友开出租车时被杀,在警局大张旗鼓按团伙案侦缉的时候,老黄独辟蹊径,由一顶不起眼的帽子,顺藤摸瓜找到了凶手,不想却是他暗暗喜欢的哑女的情人钢渣,而钢渣是为了帮助哑女照顾孩子,才挺险去抢出租车,并意外杀死了出租司机——哑女的哥哥。

访小说荣获2007年度中国中篇小说最高奖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授奖词是:“各色底层人物的艰辛生活在老警察的尽职尽责中一一展现,理想的持守在心灵的寂寞中散发着人性的温情。”

作者简介

田耳,本名田永,湖南凤凰县人,1976年生。2000年开始发表小说作品。迄今已在《人民文学》《收获》《联合文学》《中国作家》《钟山》《花城》《作家》《天涯》等文学期刊发表小说六十余篇,计两百万字。其中长篇小说三部,中篇小说二十部。作品多次被各种选刊、年选转载。曾获各种文学奖项十余次。现供职于广西大学君武文化研究院,并为江苏作协合同制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