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草圣林散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1月30日16:52

《草圣林散之》

“2016中国好书”《林散之年谱》姊妹篇,细述“当代草圣”传奇一生!

作者:李昌祥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4月

ISBN:978-7-5399-9347-8

定价:38.00元

编辑推荐

★细述“当代草圣”的传奇一生,彰显林散之对艺术至为本真、纯粹与忘我的精神。

★林散之曾自励:“多留笔墨在人间”。淡而平的话,像极了林老为人,也是对生天成佛的*好注释。

内容简介

林散之是诗书画三绝的艺术大家,*后以草书驰骋文坛,被誉为“当代草圣”。长篇传记小说《草圣林散之》洋洋洒洒讲述了林散之从一位乡村儒者走上书法艺术高峰的传奇一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栩栩如生的草圣身影,让中国文学留住了一个孜孜不倦的艺术形象。

作者多角度刻画了这位书法大家的形象,对林散之的祖籍、家世和人生各个时期的活动, 以及相关的人事、艺术渊源、学养等,都进行了翔实的研究和生动的描述,从而引领人们走进这个蕴藉民族文化情怀的书画世界,并提供了一部令人振奋的中国故事。

作者简介

李昌祥,字畅翔,南京市江浦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惊雷作鼓》《茫海一峰》《天不绝人》《天降大任》《浴血史诗》《音容散草》等。

目 录

第一章:母爱如海

第二章 佳侣最贞

第三章 心鹜八极

第四章 万里探幽

第五章 乱世尊严

第六章 何德何能

第七章 钩深致远

第八章 大器晚成

第九章 神秀大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