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发挥刘慈欣名人效应,打造山西科幻城

来源:山西晚报 | 辛戈  2018年01月30日16:00

“中国正处于一个加速现代化进程的阶段,现在中国人思想视野日益开阔,思维方式也在不断改变,尤其年轻一代开始把目光投向更远的领域。”1月27日,在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建议发挥阳泉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世界级“文化名片”效应,打造山西科幻城,培植“文化晋军”,为文化强省、经济转型助力。

王旭明说,衡量一个时代的文艺成就要看作品。近年来,山西作家频频获奖。在众多佳作中,阳泉科幻作家刘慈欣作品《三体》堪称精品。英文版《三体》在美国出版后,先后获得星云奖、雨果奖等5个国际文学奖项提名。

“中国科幻文学正处于一个良好的发展阶段,正逐步走向繁荣。年轻一代开始把目光投向更远的领域,在这个大环境之下,中国科幻文学肯定会繁荣起来。”为此,王旭明认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阳泉应该充分发挥阳泉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世界级“文化名片”效应,打造山西科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