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巧家

文章来源:巧家新闻网 | 朱朝艳 罗朝俊  2018年01月26日16:18

1月24日,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巧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与巧家县各界文艺爱好者进行座谈。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王鸿鹏,昭通市作协主席夏天敏,市文联主席吕亚平冯义刚,巧家文化名人邹长铭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何建明与现场的文艺爱好者分享了自己对报告文学创作的看法。他认为,一个优秀的报告文学作家要具备政治家的素质、思想家的头脑,社会学家的眼光、文学家的才情。

何建明表示,写作既要考虑反映的主题是否跟时代、跟国家、跟党提倡的东西一致,也要考虑写的东西读者、老百姓是否爱看、关心。一个好的作家要为脚下的土地作出文化贡献,要会站在不同视角看问题,以艺术家的思维思考问题,既要有常人有的思想,也要有常人没有的思想,要脚踏实地,结合自身生活经验创作更多彰显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

座谈会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何建明对现场参会者们提出的有关文学创作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上,王鸿鹏、夏天敏、吕亚平、邹长铭等就自身文学创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