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红色文学轻骑兵走进黑龙江省漠河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1月25日13:50

“到人民中去”红色文学轻骑兵黑龙江漠河行文学公益讲座活动在漠河举行

讲座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宣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23日,由中国作协主办,黑龙江省作协、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协办的“到人民中去”红色文学轻骑兵黑龙江漠河行文学公益讲座活动在漠河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协创研部原副主任、著名作家蒋巍,奔赴祖国北疆边陲漠河县进行文学讲座、文学作品鉴赏和互动交流。当地七十余名文学爱好者以及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聆听了蒋巍老师题为《从文学的根据地出发》的文学讲座,蒋巍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写作经历、经验作讲座,就作家在创作中如何塑造人物形象,如何从事报告文学的写作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述,蒋巍表示,我强调写好文学人物,正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典型人物所达到的高度,就是文艺作品的高度,也是时代的艺术高度。只有创作出典型人物,文艺作品才能有吸引力、感染力、生命力。”“中国不乏生动的故事,关键要有讲好故事的能力”。蒋巍老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在场的文学爱好者们进行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文学爱好者以及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习近平总书记“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中国作协的老师在零下45度的极寒天气来到漠河,让普通的文学爱好者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是一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大好事情,为寒冬里边疆地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送来了一盆温暖的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