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协老同志联谊迎新春

来源:文艺报 | 黄尚恩  2018年01月24日08:08

1月19日,“2018年中国作协老同志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的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等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过去一年我国文学事业取得的成就,迎接新时代文学的美好未来。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联谊会。他在致辞中代表铁凝主席、钱小芊书记和作协党组书记处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对大家长期以来对作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吉狄马加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中国文学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中国作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了一系列专题学习班。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同时,中国作协不断深化改革,延长工作手臂,扩大覆盖面,特别是就服务基层、服务新兴文学群体做了大量工作,作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凝聚力、影响力和工作活力显著提高。新的一年带给我们新的期盼,中国作协在各方面的工作都已经陆续展开,我们要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学的繁荣发展,开创文学工作和作协工作新局面。希望老同志、老作家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创作丰收,并一如既往地为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联谊会上,老同志们畅谈文学,共叙情谊,还自编自演了丰富的文艺节目。诗朗诵、京歌、舞蹈和歌曲独唱、合唱等精彩节目生动展现了老一辈文学工作者们的风采,而年轻的作协青年代表也奉献了精彩的诗朗诵。大家在交流中互相祝愿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也祝愿作协工作开拓新局面、文学事业进一步繁荣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