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钦州坭兴陶艺术亮相京城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01月19日14:23

近日,李人帡、陆景平、黄海基等坭兴陶大师作品观摩推介会在京举办。本次活动由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第六届北京国际斗茶文化节钦州坭兴陶北京专场推介会的一部分。中共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立京致辞。她说,钦州坭兴陶是千年古陶,同时也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是中华瑰宝,是文化名片,更是发展动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钦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未来,钦州将以坭兴陶特色小镇为核心,形成坭兴陶与文化、旅游、商业相互融合发展,不断壮大坭兴陶产业,大力打造坭兴陶特色小镇,以坭兴陶国际文化旅游节带动产业发展,不断强化人才培养,推动坭兴陶科技创新。

钦州坭兴陶始于隋唐,距今有1300多年历史,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坭兴陶以其独特的陶土、奇特的窑变及精致的雕刻等特性著称。近年来,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坭兴陶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提高了钦州坭兴陶的知名度、影响力,为钦州坭兴陶的宣传推广搭建了更多、更新、更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