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觉·物——互联网与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艺术展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01月19日14:22

1月19日至21日,由腾讯研究院主办、观唐文化策展的“觉·物——互联网与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艺术展”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此次展览分为“觉”和“物”两个部分,分别对应数码时代对硬件的过分依赖和以此为背景给人造成的心理感受两个方向,以艺术的视角探讨信息技术深度介入生活的科技伦理。展览“物”部分呈现了念家雯、黄智铨、徐幸媛、袁越、刘舒頔、侯旋、李金徽7位艺术家的作品,他们从“硬件”出发,以具体现实触发观众的切身感受。“觉”部分的7位艺术家郭锐文、姚瑶、卓颖岚、陶娜、徐寅良、杨鹏、张贯宇更倾向于艺术形式的呈现。不论是传统绘画、电子投影互动装置还是基于听觉的感官体验,这些感受最终落脚于科技发展带给人们可感知的想象力。新一代艺术家以更加直接的感官体验进行创作,形式上的多样和对艺术责任的理解都具有典型的时代特征。

主办方表示,《觉·物》不仅是一个以审美为主旨的艺术展,更是力求以艺术的视角来审视和思考人与科技的关系。希望通过科技世界“觉·物”的呈现,来唤起观众对真实世界的“觉悟”。同时,此次展览与AR技术团队合作,新媒体的互动体验成为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