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70余部(篇)文学作品获省级以上奖项

来源:陕西日报 |   2018年01月18日15:30

记者从1月14日召开的陕西省作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共有70余部(篇)文学作品获省级以上文学奖项。

2017年,陕西文坛名家、新人取得了新的创作成绩,贾平凹、阎安、高建群、陈彦等陕西作家的新作再次引起文坛关注。贾平凹被评为“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作家”,阎安被评为“中国新诗百年百位最具影响力诗人”,红柯的《太阳深处的火焰》入选“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陈彦的《装台》获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叶广芩的《苦雨斋》、李汉荣的《河流记——大地伦理与河流美学》分获“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中篇小说奖和散文奖。龙云、孙晓杰、周子湘、范墩子、左右、黄海等多位作家在《人民文学》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作品。文学陕军为中国文坛不断奉献新的作品,巩固了陕西作为当代中国文学重镇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