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舞彩缤纷》经典舞蹈专场晚会璀璨上演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明江  2018年01月18日16:40

哈尼族女子群舞《山谷廻响》   摄影:娘吉加

图为彝族女子群舞《情深谊长》  摄影:娘吉加

鄂温克族女子群舞《雪林家园》  摄影:娘吉加

蒙古族男子群舞《骏马归来》  摄影:娘吉加

1月14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冬季欢乐周”之《舞彩缤纷》经典舞蹈专场晚会在民族剧院精彩上演。这场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联合主办的演出充满了青春的气息。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壮族、苗族、傈僳族、哈尼族、傣族、彝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塔吉克族12个少数民族舞蹈同台演绎,共同描绘了中华民族亲如一家的华美图景。其中多场舞蹈如塔吉克族女子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藏族舞蹈《翻身农奴把歌唱》、蒙古族男子群舞《骏马归来》、哈尼族女子群舞《山谷回响》等曾在国内斩获多项大奖,类型丰富的舞蹈节目让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苗族女子群舞《嘎笛尕》、蒙古族男子独舞《小草》、傣族女子独舞《紫陶灵》、傈僳族群舞《同心节》、彝族群舞《情深谊长》、鄂温克族群舞《雪林家园》、维吾尔族群舞《刀郎》、壮族女子群舞《水色》、达斡尔族群舞《打歌打舞》在演出中逐一亮相。青年舞者们用炙热的肢体语言点燃了观众的如火激情。

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艺术扎根于民间土壤,拥有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再加上创意十足的舞蹈编排,其强烈的感染力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在观众热烈的喝彩声中,中央民族歌舞团“冬季欢乐周”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