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筱懿新书《情商是什么》在京发布,与杨澜对谈生活和职场“情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尹超  2018年01月18日10:32

李筱懿与杨澜对谈生活和职场“情商”

李筱懿新书《情商是什么》发布会现场

李筱懿讲述创作背后的故事

《情商是什么》封面

1月14日,李筱懿《情商是什么》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著名媒体人杨澜作为特邀嘉宾与李筱懿对话人生体悟,探讨生活智慧,和现场观众分享她们的“情商”故事。

《情商是什么》一书由果麦文化与浙江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通过女性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把近年来常用的情商知识点和管理学概念,变成通俗易懂、能让人举一反三的故事与读者分享。该书是李筱懿继百万畅销书《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之后的又一力作。她用严谨的情商硬知识,将故事如剥洋葱般层层解读,使读者迅速掌握要点,转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从而轻松应对生活、情感与职场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出版方认为,这本书有知识性、趣味性、文学性,也具有实用性,是一本为都市男女打造的情商提升指导意见。

据悉,从2014年至今,李筱懿陆续出版了四部新女性主义题材的作品,组成的“灵魂书系”是目前非常畅销的女性书系。与此同时,李筱懿转战新媒体,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以“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的理念,打造都市女性生活社群。开通仅2个月,公号里的文章就被超过6万个公号转载,有超过1亿次阅读量,7个月用户超过17万。

在对谈中,杨澜认为,情商管理最难的地方就是在于如何管理愤怒,但她认为女人可以不用时时苛求自己完美,情绪需要一个出口,只要身边的人接的住就好。过去十几个月一直跟人工智能打交道,她观察机器能学习人类各种智能的表现,发现它唯独不能真正学到的就是我们的情商。我们的同理心、我们对于情绪的认知,包括社会的认知都是独特的智慧。出版方果麦文化总裁瞿洪斌在发布会上说,李筱懿的作品充满了正能量,能够真正带领现代女性获得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他透露,果麦接下来还将出品《灵魂有香气的女子2》。

李筱懿谈到自己的创作时说,自己曾经一直是个淡泊名利的人,也是通过和曾经的领导一次次的沟通交流以及碰撞的过程中领会到,家庭中的情商是包容和理解,而工作中的情商讲的是效率,是团队,是共创良好的业绩。这本书中的道理浅显易懂,易于感受,极具亲和力。情商很热门,但大多数人不了解什么是情商,她试图采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和大家探讨,情商的概念过于抽象,李筱懿把其中的概念变成故事,讲述给大家,希望能够对读者有所帮助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