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黄坤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来源: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6日11:49

原标题: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上强调 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1月15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首场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科学社会主义的时代价值,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意志、政治立场、政治主张,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指导我们党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强大武器,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对中华民族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具有深远影响。

黄坤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核心内容,必须作为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断深化研究阐释,把学习研究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自觉,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转化为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动力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