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用诗歌致敬海南 “致敬海南——全国知名诗人海南行”座谈会举行

来源:文艺报 | 李墨波  2018年01月12日08:14

1月4日,“致敬海南——全国知名诗人海南行”座谈会在海口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海南省作协名誉主席韩少功,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孔德明,中共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孔见、梁平、杨克、李琦、刘福春、叶明等作家诗人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诗刊》副主编李少君主持。

由《诗刊》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主办的“致敬海南——全国知名诗人海南行”采访活动是“致敬海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诗歌征集活动”的主体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深入海口、琼海、陵水、三亚等市县,以亲身体验的所见所闻所感,触摸海南开放发展的脉络,探寻海南的文化内核,挖掘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与会诗人表示,他们将利用此次采风活动,讲好海南故事,写好海南诗篇,宣传和反映海南特区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建设成就、风土人情、地理风光等,讴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光辉成就,推介宣传海南,为海南留下一笔优质的精神财富,让诗歌成为海南的又一张文化名片,为美好新海南增添一份诗意,更好地为海南发展建设聚集向上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