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延安文学奖”揭晓

来源:文艺报 | 高 权  2018年01月10日08:06

第三届“延安文学奖”于日前揭晓,王哲珠的中篇小说《参与者》、孙庆丰的短篇小说《奔跑的猪》、雍措的散文《滑落到地上的日子》、孙晓杰的诗歌《诗歌的力量》、李萍的评论《文学的乡愁和心灵的还乡》、廖哲琳的随笔《信天而游》和张伯龙的信天游体诗歌《梁家河》等27篇作品获奖。这些作品基本代表了《延安文学》2015至2017年度所刊发作品的最高水平,其中不少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等转载,或入选有重要影响力的年度选本。本届“延安文学奖”充分体现了《延安文学》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不唯名家,不薄新人,只认作品”的办刊理念。

“延安文学奖”由延安文学杂志社于2013年设立,旨在推荐文学新人,推出优秀文学作品,增强刊物凝聚力,促进文学事业发展繁荣。该奖已举办两届,从第三届起评奖时限改为每三年评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