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二〇一七年度新浪好书榜揭晓

来源:文艺报 | 王 觅  2018年01月10日08:05

1月5日,由新浪读书编辑部、专家评委与广大网友共同参与、综合评选的“新浪好书榜·2017年度十大好书”正式揭晓。任晓雯的《好人宋没用》、张翎的《劳燕》、默音的《甲马》、蕾拉·斯利玛尼(法)的《温柔之歌》、周晓枫的《有如候鸟》、赵珩的《逝者如斯:六十年知见学人侧记》、西蒙·蒙蒂菲奥里(英)的《青年斯大林》、贺雪峰的《最后一公里村庄》、袁凌的《青苔不会消失》、柳宗民和三品隆司(日)的《杂草记》等10部作品榜上有名。此外,经网友投票,严歌苓的《芳华》和李修文的《山河袈裟》获本届好书榜“人气奖”。

新浪好书榜自2009年首度与读者见面以来,一直秉承“高品质、大众化”的评选标准,力求审视时代脉络、观照现实,包容多元的趣味导向和大众阅读习惯。在此次的榜单中,关注个体生命和底层叙事的作品表现突出,不少作品以文学形式探讨了现代社会中复杂的矛盾和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