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白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1月08日09:21

《白鹿》

作者:刘虎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14840094

定价:19.00元

编辑推荐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作家之一刘虎,继《第十四对肋骨》之后,再次拓宽了国内动物小说的范围。祁连山山脉的雄奇,山脉深处动物神秘、原始、狂野的气息让人着迷。

内容简介

白鹿在世人眼中是吉祥的象征,殊不知,在马鹿种群中却是个异类。基因突变导致的白色,让马鹿种群很容易被发现。白鹿被排挤、被孤立也是在所难免。是靠人类的施舍苟延残踹还是利用自己的优势冲破障碍,重归鹿群甚至带领鹿群发展壮大?白鹿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响亮的答复。

作者简介

刘虎,男,1969年11月生,祖籍河北冀州。理学硕士、地质勘探高级工程师。在《儿童文学》、《飞天》、《绿洲》、《青春》、《佛山文艺》等刊物发表小说散文100多万字。多篇作品入选《儿童文学典藏书系》、《读者》、《小小说选刊》、《青少年文学殿堂》、《甘肃新时期文学作品选》等。出版小说集《青石咀纪事》、散文集《永久的怀念》、长篇小说《第十四对肋骨》、《透明的季节》等多部。为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之一。曾获全国孙犁文学奖、甘肃黄河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