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文学》奖掖 2017年度佳作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01月05日07:58

近日,《广西文学》2017年度优秀作品颁奖会暨《广西文学》系列精品集出版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颁奖会上揭晓了《广西文学》2017年度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杨彩艳的《我们的童年谣》、明媚的《南方的格桑花》、田瑛的《尽头》、乔叶的《进去》、焦冲的《小说与生活》、光盘的《金色蘑菇》、周耒的《风不撒谎》、臧北的《臧北小小说六题》获得优秀小说奖;臧棣的《回音中的印记》、康雪的《照耀》、胡弦的《胡弦的诗》获得优秀诗歌奖;草白的《劳动者不知所终》、安宁的《外乡人(两题)》、白琳的《楼中记》、黄祖松的《日久他乡即故乡》、陶丽群的《赤红色的墙》获得优秀散文奖;罗小凤的《在童年的回望中想象历史——论严风华〈总角流年〉的叙事策略》、容本镇的《踏遍青山 行吟八桂——论石才夫的诗歌创作》获得优秀评论奖。从这些获奖作品中可以看出,《广西文学》既关注本地多民族作家的创作,也积极刊发全国各地作家的最新创作成果。

《广西文学》系列精品集出版发布会同期举行。为了繁荣发展广西文学,反映新世纪以来广西文学的时代特征与文学精神,《广西文学》挑选出近年发表的优秀小说、散文、诗歌作品编辑成册,推出《〈广西文学〉小说散文精品集》和《广西诗歌双年展精选集》。这两本书展现了《广西文学》近些年来走过的路程和取得的成绩。会上,部分诗歌和散文作者分别朗诵了其中的篇目,现场气氛热烈。

《广西文学》创刊于1951年,是广西历史最悠久的纯文学期刊,担负着培养广西本土作家、繁荣广西多民族文学创作的重任。长期以来,《广西文学》在出精品、出人才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广西文学的重要阵地。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