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文学》“梦圆2020”文学征文启事

来源:《湖南文学》 |   2018年01月04日15:49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发出精准扶贫的号召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这一伟大历史实践。为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省各方力量,根据省委领导的指示、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文联、湖南省作家协会和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以“梦圆2020”为主题的文学征文活动,鼓励广大作家投身三湘四水,亲临扶贫开发一线,创作出反映湖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优秀作品,把湖南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展示出来,把人们努力奔向小康社会的奋斗精神表现出来,激发全省人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征文要求:一要注重思想性。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充满浓郁时代气息、民族特色,刻画与颂扬参与扶贫开发事业的最美人物、典型模范,讴歌人间真情、传递社会正能量。二要注重文学性。鼓励艺术表现和风格的多样性;人物塑造要有血有肉、富有感染力;抒情达意要生活化,见情怀。三要注重可读性。以形象、生动的书写,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力求符合广大读者的阅读审美习惯,激励人们在文学熏陶中汇聚起同心共赴脱贫之路、小康大道的强大精神力量。本次征文为期两年,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第二阶段从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征文活动办公室分年度对参评作品进行评比,对年度入围作品进行社会公示。

为配合此次征文活动,《湖南文学》杂志将开辟“梦圆2020”专栏,特向省内外广大作家征集符合上述文学品质的原创中短篇小说(字数在25000字以内)和散文作品(字数在6000字以内),来稿请注明“梦圆2020”征文字样,投给本刊的两位责任编辑。在征文活动期限内,我刊将每期择优发表,所有发表作品将会由我刊推荐到“梦圆2020”文学征文活动办公室进入评奖程序,参与评奖。请勿一稿多投。

吴缨邮箱:2829946053@qq.com

胡汀潞邮箱:gatsby1021@qq.com

 

《湖南文学》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