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条便宜的喷火龙

来源:《儿童文学》美绘版2017年12月 | 兰梦醒  2018年01月03日14:50

看清楚噢!我骑的可是一条喷火龙!

我承认它的翅膀是有点小,而且它……好像还有点笨。

但是,你找遍全世界大概也找不到一条比它更便宜的喷火龙了!

说实话,当我在菜市场看到它和一堆海鲜摆在一起卖的时候,我也吃惊坏了!

它的嘴巴和爪子被绿色的塑胶带缠了好几圈,眼神楚楚可怜地望着我,好像在说:“求你了,快买我!”

于是我鬼使神差地往前跨了一步,绕到它的尾巴后面,翻开那个沾着几片湿答答的鱼鳞的标签——优质喷火龙!只卖两毛五!

真是命中注定的缘分!那天早上我买了一把葱之后,手心里刚好攥着两毛五。于是我立刻在众目睽睽之下买下了它!

我撕掉了缠在喷火龙嘴巴和爪子上的胶带。

喷火龙抖了抖爪子,弓起身子,伸了个懒腰,这时我看到它背上那两只墨绿色的、小小的翅膀。这也太寒碜了吧!确定是一对翅膀吗?不会是在菜市场打滚儿时不小心沾上去的青菜叶吧?

喷火龙张开了大嘴,我以为它就要喷出熊熊的火焰了,可是,它只是打了一个响亮的嗝!

人群向我们投来无数道鄙夷的目光。

真是丢死人了!我赶紧连拖带拽地牵着它溜出了菜市场,溜到了大街上。

“你不会喷火,你就是个冒牌的喷火龙呀!”

“喷火超难学的……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倒是会喷云。”喷火龙很委屈地说。

“喷云?”我一下子来了精神。

喷火龙点点头,深吸一口气,“呼噜呼噜”地从嘴巴里喷出了一朵一朵白白的云来!

我扑过去抱住了它。这回可真是捡到了一个大便宜呢!

“那么,坐到我背上来吧!我带你飞!”

我跳上了喷火龙的后背,骑着它“呼啦啦”飞上了天。

“话说,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菜市场的海鲜摊,还把自己卖那么便宜啊?”我终于忍不住好奇地问。

“身为喷火龙家族的一员,不会喷火的家伙有什么用呢?只能便宜卖喽!”

“傻瓜!会喷云的喷火龙可是独一无二的哦!独一无二是很酷很酷的事!”

“真的吗?”喷火龙开心地带我飞向了一道彩虹!

虽然我用那么便宜的价钱买下了它,但是,即使你用很贵很贵的钱来跟我买,我也不会卖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