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中国青年诗人奖颁奖典礼暨《青年诗歌年鉴(2016年卷)》首发式在京举行

作者:中诗网 | 陈琼、任美玲  2018年01月02日08:58

2017年12月30日下午,第二届中国青年诗人奖颁奖典礼暨《青年诗歌年鉴(2016年卷)》首发式在京举行。活动由国际汉语诗歌协会、《诗潮》杂志社、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北岳文艺出版社联合主办。谭五昌、刘立云、关仁山、杨志学、唐诗、洪烛、刘文飞、左树涛、冯章、余润德、周占林、 冰峰、安琪、石厉、花语、舒然、陈红、季冉、黑丰、杨海蒂等近百位诗人、作家、评论家家、专业朗诵者及诗爱者出席了颁奖典礼。

中国青年诗人的评选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诗歌评论家谭五昌发起的,经过评委的认真投票,最终,盛华厚、若离、庄凌三位青年诗人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诗人奖,李浩、戴潍娜、王彦山三位青年诗人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诗人新锐奖。

谭五昌在《青年诗歌年鉴(2016年卷)》首发式上谈到,今年正值新诗百年,百年新诗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新诗即将开始它的第二个百年历程,新世纪的中国新诗要想健康发展,要想在世界上发出更响亮的声音,必须重视青年诗人的创作,使得青年诗人的创作为新世纪的中国新诗增加崭新的元素与空前的活力。

与会嘉宾都认为,中国青年诗人奖颁奖典礼暨《青年诗歌年鉴》的出版为中国的青年诗人发掘、扶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