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奖揭晓 多多获金奖 已故诗歌编辑家张书绅获贡献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1月01日09:03

作为历时半年的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收官环节,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12月30日在天水举行,著名朦胧诗代表人物多多获金奖,已故著名诗歌编辑家、《飞天·大学学生诗苑》编辑张书绅获贡献奖。

“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是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读者出版集团主办。在总结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选经验的基础上,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对奖项设置进行了调整,其中将原金奖由评选具体作品,调整为成就奖,有读者和评委个人提名,专门用于奖励对当代诗歌创作出重要贡献的诗人;将贡献奖调整为奖励在推动当代诗歌发展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机构和团体;同时增设秦风雅颂古诗词奖,临时设立“一带一路”特别奖。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自2017年6月始至8月31日征稿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66位诗人参评诗集86部,评委推荐金奖(成就奖)和贡献奖候选人3位。评委会办公室根据征稿条件对应征作品进行严格审核和初评后,按一比二比例向评委会提交12部作品进入终评。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 评委会主任由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高洪波担任,由著名诗人梁平、李少君、王家新、叶舟、雷恩海、王若冰组成的评委会,根据《 “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奖条例 》,以票决方式最终评选出获奖作者和获奖作品。朦胧诗代表人物多多,因为对朦胧诗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荣获金奖;胡弦和毛子诗集《沙漏》、《我的乡愁和你们不同》获银奖;金铃子诗集《我住长江头》、叶丽隽诗集《花间错》、离离诗集《离离的诗》获新锐奖。为表彰已故原《飞天·大学生诗苑》创办者张书绅,为推动20世纪80年代大学生诗歌运动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荣获,被授予贡献奖。星汉古诗词集《路石集·星汉卷》荣获秦风雅颂奖。上海诗人安谅因诗集《生命有多少借口》获“一带一路”特别奖。

相关链接

已故著名诗歌编辑家、原《飞天·大学生诗苑》创办者张书绅获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