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地铁里遇到诗歌

来源:文艺报 | 李墨波  2017年12月27日07:09

12月16日,由湖北省作协、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7(第6届)武汉地铁公共空间诗歌“走进新时代·百年新诗中国梦”迎新朗诵会,在武汉洪山广场地铁站文化角举行。朱训集、吕兵、梁必文等与会,大解、谢克强、朱零、刘益善、张执浩、魏天无、柳宗宣、余笑忠、饶翔等登台朗诵自己的诗作。主办方向9名文学爱好者赠送了《长江文艺》杂志和公共空间诗歌集,并将1000册诗集赠送给现场听众和乘客。

“地铁·公共空间诗歌”公益展示活动是由湖北省作协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公益文化项目,征用武汉地铁公益广告牌,展示精心挑选的中外优秀诗人诗作,让诗歌亲近市民,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据悉,本届活动包括地铁站诗歌展示、发布公众号、迎新朗诵会三部分,共展示了246位诗人的作品,分布在武汉地铁的272个站点。 (李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