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原版音乐剧《猫》将开启中国巡演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2月27日07:04

经典音乐剧《猫》是中国观众颇为喜爱的作品之一,其中的《回忆》等歌曲广为流传。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4月起,阔别中国观众近10年的原版音乐剧《猫》将进驻中国13座城市巡演,并将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北京世纪剧院连演21场。这将是来自伦敦西区的原版驻演班底在华举办的最大规模巡演。

《猫》由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于1981年创作完成。2003年至2009年间,原版《猫》四度来华,2012年还诞生了中文版。此次来华巡演版本的导演是36年前《猫》的初版导演特雷沃·努恩,编舞由吉莉安·林恩担任。饰演女主角“魅力猫”格里泽贝拉的是歌唱家乔安娜·安普尔,她将献唱《回忆》这首名曲。此外,韦伯还对音乐剧进行了新编,在灯光、服装、编舞、舞台技术等方面均有调整,此次巡演也将呈现这一最新编排。 (王 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