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举行

来源:文艺报 | 徐健  2017年12月27日06:58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等承办的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12月26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等出席开幕式。此次艺术成就展着力展现了才旦卓玛、夏菊花、白淑湘三位老艺术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忠诚品德,崇德尚艺、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创作实践,以此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展览从领导关怀、艺术风华、生活撷影三个板块,用近300幅照片、20余件实物、4部视频等多种形式对老艺术家的艺术生涯进行全面系统的回顾,展示出三位老艺术家在音乐、舞蹈、杂技领域的突出的艺术成就。参观者可以从展览中领略老艺术家们的艺术风采和不懈追求,对新中国文艺事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一次有益的回望和细致的品读。

李屹表示,希望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从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和人生中汲取营养和经验,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努力学习老一辈艺术家“一心一意跟党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精益求精、千锤百炼的艺术品格,学习他们善于继承借鉴、勇于开拓创新的艺术追求,学习他们崇尚文质兼美、德艺双馨的人格风范,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