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年度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揭晓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2月27日06:57

12月16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小康》杂志社主办的“2017第十二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以“新时代与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各界人士围绕精准扶贫、城区国际化、金融服务、县域发展、文化建设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在同期举行的颁奖盛典上,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与楼宇烈、黄大年、苏炳添等各界人士共同获得“2017年度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奖。

主办方在授奖词中说,作为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几乎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有关国家和时代进步的所有大事件,写下许多精彩的中国故事。他像一个冲锋的战士,奔赴山河一线书写着当代历史的轨迹,报告着时代的昨天与今天。在今年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那山,那水》中,他忠实地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过程,为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成功的案例。他的作品是真实的一面镜子,在思想感情上与民众息息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