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举行网络文学创作座谈会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27日06: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山西网络作家全面学习习近平文艺思想,深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网络文学创作,加强山西网络作家队伍建设,提高山西网络作家创作水平,12月15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和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新时代网络文学的发展与繁荣——山西网络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太原举行,近50位作家、评论家、网络文学作家代表参加座谈。

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健在肯定山西网络文学创作的同时,对下一步的创作提出新的希望,鼓励广大网络作家担负时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学作品。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云龙从社会新阶层群体工作的角度,对团结山西网络作家、促进山西网络文学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山西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就服务网络作家、提升全省网络文学创作水平提出新的要求。座谈会还邀请江苏省作协创联部主任吴正峻、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夏烈就网络文学的创作与发展进行了讲座。山西省委宣传部网络办、省委统战部社会处分别就网络监管、社会新阶层人士工作等和与会作家进行了交流。网络作家、评论家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山西网络文学的发展与繁荣”这一主题进行了互动和探讨。 (晋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