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武陵国际微小说节在常德举办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27日06:55

12月10日,第五届武陵国际微小说节在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举办。节会上,举行了“紫荆花开”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世界华文微小说征文、2017年“善德武陵”杯·全国微小说精品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白庚胜等参加本届活动。

据介绍,武陵国际微小说节自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全国独树一帜的文化活动。今年,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常德市武陵区与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中国微型小说学会、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小说选刊》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紫荆花开”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世界华文微小说征文大奖赛活动,共收到海内外参赛作品1万余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47篇,其中陈立仁的《中秋舞火龙》、书城的《这个故事我不写不快》获得一等奖。

今年,武陵区还联合《小说选刊》杂志社,开展了“善德武陵”杯·全国微小说精品评选活动,从全国公开发表的5万多篇微小说中选出110篇入围佳作,再从中评出获奖作品20篇。其中,莫言的《奇遇》、侯发山的《朋友圈》、余清平的《一副从城里来到乡下的麻将》获得一等奖。 (辛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