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山花写作训练营”在贵阳开营

来源:文艺报 | 辛雯  2017年12月27日06:54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由贵州省作协、《小说选刊》杂志社主办,《山花》杂志社承办的首届“山花写作训练营”在贵阳开营。参加训练营的21名青年作家,来自贵州的9个市州,他们是贵州青年作家的代表。开营仪式由贵州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绪晃主持,贵州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欧阳黔森及《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讲话。他们勉励学员们抓住机会,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学员提出了高要求,希望他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据介绍,“山花写作训练营”计划开办春、夏、秋、冬四期,对学员采用淘汰制,每期学员计划20到25人,每期淘汰1至6人,下期新学员继续面向贵州各行各业选拔。每期均邀请文学期刊资深编辑、作家为学员授课改稿,进行创作指导,让学员了解自己创作的优点和不足,提高写作水平,讲好中国故事。此举意在打造一支新的文学“黔军”,推出一批贵州文学新人,让其走出贵州,进入全国文学界视野。 (辛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