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含少数民族文学奖)揭晓 12位作家获奖

来源:华龙网 | 张义  2017年12月26日08:06

12月25日,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含少数民族文学奖)颁奖会在万州举行,丁伯慧、宋尾、强雯、张远伦、向求纬、罗学蓬、蒲华清、余旸、李永毅、杨犁民、何春花、魏巍等12位作家获奖。

重庆市作家协会主席陈川在会上宣读了《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作家协会关于表彰第七届重庆文学奖的决定》。丁伯慧《归来去》、宋尾《下半城》、强雯《清洁》、张远伦《那卡》、向求纬《巴山老知青》、罗学蓬《最后的国门》、蒲华清《幽默童诗100首》、余旸《“九十年代诗歌”的内在分歧——以功能建构为视角》、李永毅《贺拉斯诗选:拉中对照详注本》(诗集)等9部作品获第七届重庆文学奖;杨犁民《花朵轰鸣》、何春花《其实我不怕黑》、魏巍《中国当代少数民族女性诗歌研究》等3部作品获少数民族文学奖。

IMG_20171225_145521_1.jpg

据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辛华介绍,重庆文学奖(含少数民族文学奖)2015年被纳入全市评比达标表彰常设项目,是全市性重要文学奖项,每两年一届。本届评奖工作从今年8月4日发布征集通知开始,到12月22日公布获奖作品,整个过程历时4个多月。为确保评审工作顺利进行,市作协、市人力社保局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36位评委评选。评选过程中,评委们怀着高度的责任感,严守标准,秉持公心,在充分阅读和反复讨论基础上,从124部(篇)参评作品中投票产生了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儿童文学、文学理论评论、文学翻译、少数民族文学12部(篇)获奖作品。

IMG_20171225_141616.jpg

IMG_20171225_143506.jpg

“这些获奖作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思想精神、艺术精湛、制作精良,集中展示并代表了两年来重庆文学创作的水平。”评委代表、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何炬学表示,本届获奖作品有温度、有气味,具有重庆气质和重庆风貌,是出类拔萃的。

IMG_20171225_144419.jpg

“感谢生活为作家创作提供源泉;感谢时代为作家创作提供更好的环境;感谢文学一直陪伴着我‘串联’着我的生活。”颁奖典礼上,71岁的获奖作者代表向求纬表示,他将抓住有生之年继续创作,出作品出精品,努力带给读者、观众、听众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