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网络作家村落户杭州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25日06:47

近日,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在浙江杭州举行授牌仪式。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臧军,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应雪林等出席活动。陈崎嵘受聘成为中国网络作家村“名誉村长”,唐家三少受聘成为首任“村长”。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作家、网络文学研究专家等参加活动。

李敬泽谈到,过去20年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得到了众多关注,网络文学在未来有不可限量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发展前景。中国网络作家村的成立将会成为中国网络文学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节点,助力中国网络文学创造力的集聚、碰撞和迸发,助推杭州成为中国网络文艺之都。

陈崎嵘认为,随着网络作家群体越来越庞大,如何去团结引导他们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中国网络作家村不仅是集聚网络作家人才的平台,更是有效引导网络作家的形式和载体,有利于提升中国网络文学的质量,增强网络文学的影响力。

揭牌仪式上,唐家三少、月关、管平潮、蝴蝶蓝、猫腻等五位网络作家签订了入驻中国网络作家村协议。据悉,作家村设在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既是集形象展示、交流互动和集中创作为一体的公共平台,也是供作家创作的集聚村落。中国网络作家村的成立为杭州网络文学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明年4月,中国网络作家村将迎来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活动,百余名网络作家将聚集于此,畅谈网络文学未来发展之路。 (小 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