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研讨中华传统文化当代价值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2月25日06: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相关要求,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民革中央宣传部指导下,12月12日,由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座谈会暨历史文化长篇小说《柴荣大帝》赠书仪式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修福金、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苏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等出席。周铁农、修福金、刘家强向团结报社2018年爱心公益伙伴代表授牌。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民族复兴离不开文化的繁荣,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价值尤为重要。民革中央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民革中央始终关注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近年来,民革中央先后围绕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文化进校园等多个议题展开了多项调研。

会上,民革中央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江苏淮安作家朱乐天向国家图书馆赠送了自己创作的《柴荣大帝》一书,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向朱乐天颁发了捐赠证书。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研讨和交流访谈中,何建明、范小青、朱秀海、王玮、黄小初、唐立馨、周斌、刘顺超等围绕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精神的当代价值、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发掘、《柴荣大帝》的出版意义和文学艺术特色等进行了座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