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丰子恺散文奖在浙江桐乡颁奖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25日06:44

为进一步弘扬丰子恺的散文成就、彰显丰子恺故里的文化魅力、倡导中国散文的思想性传统,日前,由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和《美文》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丰子恺中外散文奖在桐乡举行颁奖典礼。

自2016年5月开始,大赛面向全球范围所有中外散文写作者征集散文作品。一年来,大赛受到国内外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收到中文参赛稿件5000多篇,来自10多个国家的外国散文参赛稿件500多篇,无论数量和质量都高于首届。进入评选阶段,组委会先后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了初评、复评,李敬泽、贾平凹等12位国内知名作家、评论家担纲评委。从60件入围奖作品中,评委会最终评选出10部作品获丰子恺散文奖,5部作品获优秀奖;10部作品获外国散文奖,5部作品获优秀奖。余秋雨、南帆、熊召政、陈若曦等人的作品获奖。(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