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众文化长青树 砥砺奋进三十年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座谈会”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22日06:43

12月20日,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刘坚、常克仁、郭运德、陈俊宏及在京文艺界120余人参加座谈会。大众文化学会会长赵铁信作了题为“大众文化长青树,砥砺奋进三十年”的讲话。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会。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着力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纪念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成立30周年,必将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进一步鼓舞精神斗志,进一步增强发展力量。

据介绍,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前身为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经中宣部批准于1987年5月20日在京成立,2012年正式更名为中国大众文化学会。30年来,会员创作出900余部长篇小说,6000余部散文,3000余部报告文学,上万首诗歌作品;举办各类研讨会150余次;举办书画展览、书画笔会、书画下乡等活动120余次;编辑出版《中国大众文学丛书》《中国通俗文学丛书》等16部大型图书;与有关单位联合拍摄了音像作品《诗人贺敬之》文献资料片、《探索中国》民俗资料片;举办大众文化中青年培训班、大众文艺家高研班及大众文化采风活动150余次。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举办了大量文化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