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永远的乡愁,永远的余光中” 余光中文学作品分享会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 职茵  2017年12月22日06:06

为深切缅怀余光中先生,向经典致敬, 12月19日晚,一场主题为 “永远的乡愁、永远的余光中”余光中文学作品分享会在长安大学兴华学院学术中心举行。数十位来自西安的诗人、艺术家、大学生分别朗诵了余光中的经典诗作,让人们重温了余光中的诗韵诗情。

12月14日,著名诗人、《乡愁》作者余光中先生在台湾高雄辞世,享年90岁。近几年来,余光中曾数次来到西安,与西安文艺界人士也有了交集和对话,本次余光中文学作品分享会集中了多位曾与余光中见过面的诗人、作家、演员、歌唱家。在分享会上,大家吟诵着动人的诗句,唱着深情的歌曲,一众文学后辈们沉浸在对余光中的缅怀之情中,再度点燃了大家对诗歌及文学的创作热情。

本次分享会由诗人强战略创作的《乡愁——对话余光中》开篇,依次回顾了余光中先生的《乡愁》《乡愁四韵》《永远,我等》《雨声说些什么》《当我死时》《春天,遂想起》《鼎湖的神话》等诗章,一首首余光中经典诗歌被文学爱好者们深情吟诵。诗人山石带来了一首自己多年前创作的《仰望星空——又和“乡愁”》,这首作品当年曾让余光中眼前一亮。2012年夏天,余光中与山石在西安南郊见面时,曾称赞这首诗和《乡愁》很像又很押韵,带有音乐的美感,又有陕北信天游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