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研讨《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剧本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20日07:01

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剧本创作研讨会”12月4日在京举行。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以第一任乌兰牧骑队员群体为原型,展现他们的奋斗历程,表现第一代乌兰牧骑队员的青春风采,再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心支持边疆少数民族文化生活的动人故事。影片的剧本创作项目入选中国文联“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项目,得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资助。该电影也被列为向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剧本已经通过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审查。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剧本主题的时代意义、人物塑造的艺术价值以及鲜明的民族特色,并就剧本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者认为,乌兰牧骑的意义不仅在于文艺演出,它对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文艺发展、当代中国的文艺发展都作出了独特的贡献。该片的拍摄有助于我们学习和坚持乌兰牧骑精神。据悉,该片将于2018年春节前夕正式开拍,预计于2018年7月公映。(余 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