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命奇迹—白求恩·从心出发公益行动”启动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2月20日06:46

12月7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解放军总医院联合主办的“生命奇迹—白求恩·从心出发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公益行动旨在践行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战略,力求通过志愿服务、励志讲座、特殊疾病救助等方式致力于社会公益,向社会输送正能量,对特殊疾病患者施以救助。同时鼓励和支持患者在疾病康复后,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主任田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樊燕荣、2017年“巴肯邀请奖”获奖者李辉等出席仪式。

“巴肯邀请奖”的设立灵感源自美敦力联合创始人及慈善家厄尔·巴肯,开始于2013年,希望鼓励那些在医疗科技的帮助下战胜病痛并无私回馈社会的人。酷爱运动的诗人李辉因冠心病于2009年在解放军总医院接受心脏支架手术,植入3枚冠脉支架,后很快康复并回归正常工作和生活。2013年5月,他用11天骑行2155公里,完成从黄河入海口到三江源头的极限挑战,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题材,创作出版了《生命的骑迹》一书。他热心公益事业,不断鼓励更多的患者走出阴影,重拾人生信念,创造属于自己的生命奇迹。因此,李辉成为“巴肯邀请奖”2017年中国惟一的获奖者,并作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特邀志愿者加入此次公益行动。

仪式上,李辉向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捐赠其所获奖金20000美元。此外,山东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向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捐赠15万元人民币,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向贫困地区心脏病患儿捐赠3万元人民币治疗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