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省话剧团话剧《小丑》晋京演出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18日06:53

作为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的全国优秀新剧目展演剧目之一,由江西省话剧团推出的话剧《小丑》日前在京演出。该剧是江西省话剧团培养的青年演员、编导熊伟从历史事件和雨果作品中取材创作的探讨人性善恶的剧作。

该剧也是在影视圈打拼多年的宋运成回归话剧舞台之后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宋运成表示,相比较影视,他更热爱话剧,因为话剧有着独特的魅力。每一部话剧都是由舞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共同完成的。那种交流、那份微妙的神奇才促成了话剧演出的不可复制性,这也正是影视剧不能达到的独特的魅力。“之所以选择执导这部《小丑》,主要是因为故事写得非常好,既残酷写实,又让人看后喟叹真善美的可贵与伟大。一部戏里每一个角色都有着双面性和多面性,每个人物形象都既富现实意义又饱含戏剧冲突,这对于一般话剧来说是很难得的。”该剧集合了江西省话剧团的驼牌、雷欣、朱小贝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演员。 (赣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