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宁夏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18日06:46

12月12日,宁夏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宁夏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经验,谋划今后五年的作协工作计划。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庆华出席并致辞。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崔晓华主持开幕式,宁夏文联副主席苏保伟致开幕辞。来自宁夏全区各地的近100名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参加会议。

吴义勤在致辞时代表中国作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宁夏文学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希望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谋划文学工作,推进精品创作,以优秀作品反映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描绘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美好蓝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繁荣兴盛作出新贡献。

周庆华在致辞时表达了对宁夏全区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待。他希望作家们深刻认识文学的重要作用和自己身上的责任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文学创作之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大会审议通过了郭文斌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修订了《宁夏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和主席团。郭文斌当选宁夏作协第八届理事会主席,马金莲、王月礼(漠月)、闫宏伟、李进祥、李金瓯(金瓯)、杨梓、张学东、季栋梁、赵华、钟正平当选副主席,王怀凌、张嵩、杨风军、杨富国、赵建银(梦也)当选主席团委员。聘请作家石舒清任名誉主席,聘请评论家郎伟为顾问。

会后,吴义勤为来自宁夏全区各地各行业的作家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宁 文)